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邱祖建
发布时间: 2012-10-28 浏览次数: 318

 

邱祖建,男,中共党员,1979年8月出生,硕士研究生,现任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他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争先创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模范践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

一、善于学习,提高自身修养

他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不断增强学习上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深入领会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文件精神以及法律法规,特别是团学工作,能尽忠尽责。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工作,积极贡献,真正起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二、工作锐意创新,积极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在担任体育学院团委书记两年来,他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引导青年按照学校党委、团委的要求健康成长,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学校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在2011年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活动中、纪念辛亥革命100年中,组织广大团员进行了专题党课、参观学习、举行演讲比赛、党史、团史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各种活动形式的开展,开创共青团工作局面,并在他的带领下,2011年度体育学院学生会获得校优秀学生会分会称号,体育学院团委获得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11年,全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在南昌召开,体育学院承担了七城会田径赛事的志愿者活动,他从招募到组织、培训演练,他带领436位志愿者历时五个月,圆满的完成了志愿者任务,在城市运动会召开期间,他每天坚守岗位,与436位志愿者一起战斗,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离场,他亲临每个岗位,排查问题,做好思想动员,激励大家吃苦耐劳,发挥志愿者精神。在城市运动会志愿者之家,组建了中共志愿者临时工作站和团员工作站,号召广大党员志愿者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在各个岗位发扬小火花精神,团结协作,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完成长达十天的工作。

在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后,他所带领的七城会志愿者服务队获得了校优秀青年服务队称号、省七城会工作部团队嘉奖、七城会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单位。

在校园体育文化中,他带领广大团员以一个阳光、朝气的体育人面貌,担当起体育文化的推广和交流。在巴基斯坦青年访问团来江西师范大学访问交流期间,组织动员了200多位优秀团员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各项体育赛事交流,体育没有国界,虽然语言不通,在竞赛的开展下,中巴两国青年的深厚友谊得到了升华;在2011年11月,组织了11位龙狮运动员远赴马达加斯加孔子学院进行了中加文化交流,他们在马达加斯加演出11场,吸引了近5000人观看,受到了各方媒体的报道了关注。

三、勤奋学习实践,提高综合素养

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他能勤于学习,善于积累,努力提高服务工作的本领。同时,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不断在实践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实践中向问题学习,向困难学习,积累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学习方法上做到在重点中找重点,抓住重点,结合自身的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