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符俊卿
发布时间: 2012-10-28 浏览次数: 498

 

符俊卿,男,中共党员,1988年8月出生,海南儋州市人,系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0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学生,现任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站长。自创先争优活动在全校开展以来,符俊卿同志积极参加学院党委、系支部的各项会议、活动,严格以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自觉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做到了创先争优的“五带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方面创先争优

自进入大学以来符俊卿同志以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身份,进入到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工作。在角色定位上,该同志能自觉立足于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工作岗位的立场,用创先争优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自觉搭建好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该同志能定期组织落实学院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工作机制,同时培养和介绍了多名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在工作作风上,该同志始终能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起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风貌,不断增强对分管工作的指导和创新思维的升华。在职期间使学生党建规范填写与材料管理、支部人员工作考核机制以及党员积极分子管理考核机制等系列工作上,取得很大的成效,及时做好做到了不足之处的完善工作。

在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战斗力,加强党员的再续性教育力度方面。该同志积极组织开展了“学生党支部党员干部业务水平能力培训与考试”,观看电影《高考1997》和在水杉林开展迎建党90周年、院庆10周年“用三字,书写红色传奇”书法宣传等多项教育性活动,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方面创先争优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符俊卿同志不满足于自身现有的理论水平,利用空暇时间在互联网信息交流平台及各类书刊上,自觉加强对《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半月谈》、《时事资料手册》、《实事求是》等理论书籍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该同志对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把握与理解。在提高该同志的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思想境界,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等方面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该同志更加注重将理论联系实际。在学生党建材料规范填写与管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师专业基础技能学习与运用、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方面及自身素质拓展方面上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该同志知识面广,善于独立思考,创新意识强,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院各种文体文娱竞赛和调研实践活动,注重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其自身的学习能力。

其次,该同志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自觉带头并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向李林森、叶志平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小平小道” 及听取全国“两会”报告等系列学习活动。该同志能虚心听取多方面的良好建议和意见,不断改进与完善其自身不足之处,以党员标准来改进自己,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创先争优的“五带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锐力进取,永葆先进方面创先争优

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期间,符俊卿同志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当中,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以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五带头”标准来要求与提高其自身的的综合能力。入学以来,该同志在2010-2012年期间先后获得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优秀团员”、“知行合一百家优秀学员”、“优秀职业规划委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优胜奖”、“江西省计算机一级证书”、“国家计算机一级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优秀青年志愿者”等一系列荣誉证书。2011年3月期间该同志曾以一名学生党员代表的身份参加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和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理论成果方面,该同志积极同党员教师交流合作并于2012年4月将一篇《大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实践与思考》的论文发表在都市家教的期刊上。

四、团结互助,乐于奉献方面创先争优

在生活中,符俊卿同志一直坚持树立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的违规违纪现象的出现,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风。在课余时间,该同志热心于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各项服务性活动。各项社会活动不仅使他得到了锻炼,更提高了该同志的应变和生存能力,进一步拓展了该同志的知识面,得到了更高层次的发展。在与老师、同学及同事关系处理方面,该同志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鉴于符俊卿同志在创先争优期间的优异表现,参照文件的各项精神及党员的标准来看,认为该同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表现已符合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条件。相信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指导下,符俊卿同志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出谋划策,为国家繁荣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