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廖建华
发布时间: 2012-10-29 浏览次数: 537

自入党以来,本人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努力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在平时的工作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始终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投身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之中,始终保持先进性。

一、学习理论知识,明确政治方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党性。坚持大局观念,勇于自我批评,团结关心同事,与同事相处融洽。积极参加每周二下午的政治学习,积极组织协调院教工党支部工作。

二、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水平。

在教学工作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地学习、钻研、进取。作为一名教师,经常阅读相关的书籍、专著和论文,并从网络中搜集素材来学习。工作中多听取年长教师的意见,有不懂的问题就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课前认真备课。课上耐心辅导学生,不厌其烦地回答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课后细心维护设备,仔细批阅学生作业。在行政工作中,积极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并认真完成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通过不断的学习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支持。无论在成功或挫折面前,都会怀着对工作的挚爱,对事业的虔诚,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风采。

1、在教学方面,治学严谨,教学认真负责。承担了英语本科专业英语教学工作,千方百计提高学生的基本技能,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教学效果好,圆满完成教学任务。近三年指导几十位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并获论文指导奖。指导上百名毕业生的实训教学工作,使学生能胜任实习学校的要求。

2、在行政工作方面,认认真真,一丝不苟。2006年8月-2007年2月任理工部办公室副主任,从事理工部学生管理工作。自2007年以来,一直担任人力资源办主任一职,大到各项人事制度的起草,小到人员的管理和考核,工资福利的造表,十分琐碎,但从来没有抱有任何的怨言,总是愉快的工作、毫无怨言的工作,满怀强烈地服务意识,倾力于日常的人力资源工作。

3、在繁重的行政管理工作、教学工作之外,积极从事科研工作。主持了两项省教育厅课题,均已结题,参与了三项课题,发表了5篇论文。

本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07-2008年度获优秀教工奖;2009-2010年度获“全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工作先进个人”;2007-2008年度获江西师范大学“人才人事工作先进个人”;2009-2010年度获江西师范大学“人才人事工作先进个人”。

三、热爱集体,无私奉献

为了钟爱的教育事业,为了不辜负党的教育和培养,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和安排,积极工作。每次学院有什么临时工作、任务,都能克服一切困难,准时完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想集体所想,急集体所急。学院分配的任务,都能全力做好。作为党员就像大厦的奠基石,像铺路的石子,承担得更多,付出得多。

在工作和生活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锻炼,不断实现着人生价值。在荣誉面前,深知,是工作、学习磨砺了我,是党教育、培养了我。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永远为心中的信念之旗增色。                                          

201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