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江西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 伍家虎
发布时间: 2012-10-29 浏览次数: 1063

伍家虎,男,1965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该同志具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思想上,讲政治、讲大局,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善于用党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从大局和原则上明辨是非,坚持党性修养,认真执行党的决定,时刻注重自己世界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腐朽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对自己的侵蚀。现将近几年工作事迹介绍如下:

一、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

伍家虎同志不仅及时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做到对工作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有强烈的主流意识,而且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主人意识强。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二、爱岗敬业,服务学生

在繁琐枯燥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热情不减,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干工作,当辅导员时,晚上、节假日容易成为管理的空档,而这个时候正是管理的重要时期,事故的发生多是这个时间段,伍家虎根据自己在部队的管理经验,晚上、节假日深入到学生寝室,主动找学生谈心,了解核实学生的去向和心理和生活状况,指导或帮助学生解决困难,进一步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为了做好招生工作,积极投入到招生宣传、咨询和考生的录取工作中;深入市场,主动了解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以及各种不同的岗位对人才素质的要求,搜集用人单位资料,建立用人单位信息为库,努力开拓就业市场,完善了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体系,自2007届首届毕业生起,已成功举办两场大型招聘会,一场中型招聘会,共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366场。认真做好就业情况摸底排查工作,建立就业困难学生数据库,使就业困难毕业生得到及时有效的帮扶。

三、勇于开拓创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伍家虎同志时时保持积极主动的姿态,主动意识强。自觉地坚持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精益求精钻业务。在工作中能很好地理解工作任务需求,用心观察,用心体会,用心思考,不仅能及时发现问题,找出问题的原因,采取有效的措施解决问题,并对现有的方法和技术做出灵活的运用,创造性地提出新的方法,而且还因为工作总是做在前头,未雨绸缪,避免了“马后炮”、“事后诸葛亮” 、“亡羊补牢”的被动局面。自兼任党委秘书以来,认真制定和落实发展党员计划;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坚持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重心要前移,按照“工作抓早,培养在前,重在落实”的工作思路,通过团支部、学生党支部,以组织谈话,交心谈心、主题班会、党支部、团支部生活会、党员与新生寝室联系制等形式,从新生入学后就立即着手抓党的基础知识教育,增加他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促进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注重和各党支部书记沟通,依靠支部完成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遴选、培养和考察工作,较好地把握了培养和发展、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党员发展和年度统计报表等各项工作,屡次受到学校组织部门的好评。大力推进党建项目工程的建设,现有的三个项目,党建与育人工作良性互动,以“特色党员活动日”为载体丰富党员,关爱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项目,进展顺利,富有成效。这些项目的实施,深受学生的拥护,赢得了社会的好评。

伍家虎同志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担任招生就业科副科长以来,能为学院利益做出个人牺牲,采用合适的方式表达不同意见,愿意与他人分享经验和观点,积极支持科长工作,推进科室目标的达成,与同事和协作部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组织协调能力强。

201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