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 李莲香
发布时间: 2012-10-29 浏览次数: 1026

李莲香,女,汉族,1992年1月出生,党员。是地理与环境学院,09级地理科学(2)班的学生。该生于2010年12月28日被党组吸收为预备党员,于2011年12月28日经党组织批准为正式党员。该同学,大学三年各方面表现优秀,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是我院最先发展的一批党员,在我院学生党员中表现较为突出,她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一、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

该同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认真学习学校开设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概论》、《思想政治与道德修养》等课程,善于思考,并在这些课程中都取得较好的成绩。在上党课时,经常发言。作为小组组长,她认真组织每次党课学习讨论心得,而且能积极调动组员思想。引导组员积极发言,引导组员向党组织靠拢。同时,积极参加学习的各种活动,并在我校七十周年校庆时,参加校办《党史知识竞赛》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该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力争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思想政治方面积极要求上进,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加入党组织后,积极参加党员服务站的各种思想政治活动。比如观看《辛亥革命》等教育片,学习十七大精神等活动。在各种活动中,认真学习,积分发言。入党后,能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并写学习心得体会。除了在课堂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在课外通过阅读相关著作、报纸,听讲座各种形式来拓展和巩固理论知识。作为党员,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虚心向他人请教。 

二、学习勤奋努力

在学习方面一直善于思考,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上努力刻苦,积极钻研专业知识,向老师求教,创新思路,不断发掘新问题,解决新问题,赢得了老师的好评。同时,她不仅仅只限于书本的知识。课余时间经常去图书看课外书籍,对中国古代的文学《红楼梦》等著作比较喜欢。还经常去杂志阅览室看与本专业有关的《国家地理》等一些期刊杂志。

该生学习方面优异,成绩突出。在同学中起到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于2009—2010学年获得“二等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2010—2011学年分别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和“三好学生”。该同学一直信守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信念,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而且在英语等级考试方面,以500多分的成绩通过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学习方面,该生平时勤奋刻苦,坚持晨读,热爱钻研,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

工作上认真踏实

在工作上,作为一名党员。她总是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该生大学两年一直担任班级的班干,第一学年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按时宣传学校、学院的思想政治方针、政策。向同学积极宣传、传达班主任的通知等。为作好学生的思想宣传工作,经常去同学宿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 并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的困难。同时,和其他班委一起组织班级“篮球友谊赛”、“拔河比赛”“中秋晚会”等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第二学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负责班级生活方面等工作。

该同学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工作上,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平时努力做好生活委员每个星期的查寝工作。作为班干,只要是班级的活动,她都会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本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班级,为同学服务。

生活节俭朴素

在生活中,该生节俭朴素,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读书期间,通过勤工俭学和做家教,补贴生活费。具有很强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她乐观热情,为人正直善良,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刻苦耐劳,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她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不盲目攀比。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都会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该同学为人乐观、大方、诚实、守信,和室友相处融洽,情如姐妹。在班上,也积极团结同学,不管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关系都很好。不仅如此,还能够积极团结和帮助身边的困难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比如汶川地震时,她将自己一个月节省的生活费用来捐款。

该同学在平时的生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热心帮助他人。比如坐公交,经常主动让座。她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民服务不是空的,不是虚的。是从点滴开始做起。只要你切实,为他人着想。为他人让座,为让人指路。这也是一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平时的交往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原则,处处为他人着想,还能虚心的听取他人的意见,受到大家的喜爱,与周围的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该同学自2009年入学以来,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勤奋刻苦,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各方面起到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