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基层参加院级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3-11-22 浏览次数: 594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要求,近期,我校各单位陆续召开了为期不少于1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田延光、梅国平、何小平、聂剑、赵明、廖维林、张艳国、黄加文、周晓朗、涂宗财,总会计师童颖华和校长助理熊永华分别深入各单位,参加了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帮助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别向分管或联系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和充分沟通,并按照校领导要求,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修改,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功夫做在会前。

    会上,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四风”问题,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分析问题的产生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期间,田延光、梅国平等领导一边认真听,一边仔细记,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交流,进行指导。在认真听取了大家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校领导对各单位前期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领导认为,各单位按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利用多种形式,有效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校领导指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气氛融洽、和谐宽松,班子成员从内心深处查找问题、深挖不足,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闻过则喜”的胸怀,真正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理解、形成共识、共同进步的要求,达到了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推进工作的目的。校领导进一步告诫各单位的领导干部,一个学校、一个单位的发展,不是靠领导的“名气”,关键是在于有没有一大批“名师”,一批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要总结发扬老教师、名教授几十年从教治学的好经验、好作风,引领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要选好人、育好苗,对中青年教师在政治上、业务上、生活上多关心;要本着对历史、对现在、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来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培养出“学术大腕”;要围绕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专业素质、身心素质等综合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读、写、说的能力,鼓励学子勇于成长成才。校领导更是对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厚望,他们希望各学院党委发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把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统一思想、应对挑战、解决问题的重大契机,深入反对“四风”,认真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坚持以落实整改措施来促进学院内涵发展,不断把学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校领导强调,广大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积极查摆存在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不断增强整改工作的自觉性,虚心、诚心、真心地听取各方面意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节俭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促进我校领导干部队伍作风实现根本转变。他们要求,广大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振奋精神,再接再厉,防止和克服松劲情绪,扎扎实实开展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工作,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校领导的指导讲话,使各单位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奋斗实现“中国梦”为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加紧研究制定各项整改措施,团结带领本单位教职工勤奋工作,开拓进取,突出亮点,彰显特色,为实现学校“保二争一”、创建地方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文/校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