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4-05 浏览次数: 678

 


    3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知行楼第二报告厅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田延光主持会议,并就学校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要求。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梅国平,全国人大代表、附中校长张国新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本人履职建言情况,畅谈了参会的感受。校领导刘光华、涂宗财、贾俊芳、丁晖、陈运平,党委委员邱东升、侯朝蓉、黄保文参加学习。
    田延光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新时代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统一思想、凝聚伟力,继往开来、奋发前进的历史性盛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立意高远、主题鲜明,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力量。田延光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表看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层层组织学习,统一思想行动,把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材料。要狠抓贯彻落实,加快学校发展,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上,梅国平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盛况,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个人参会的感受与履职情况,并结合全国两会精神详细阐述了自己对学校治校办学的具体思考与相关启发。他还通报了利用两会前夕拜会有关部门的相关情况。
    张国新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和体会,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等重点内容、江西省代表团的活动情况和个人履职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栗战书同志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学校党政管理部门、业务单位、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处级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学习。
    据悉,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梅国平委员、张国新代表的提案、建议、发言、受访等履职情况,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江西日报、江西卫视等10余家国内权威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其中梅国平同志的《关于适当缩短教育学制的建议》《关于合理延长春节假期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发挥农业保险产业扶贫重要作用的几点建议》等提案引起社会强烈共鸣;张国新同志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欺凌综合治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教师获得感》《关于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效能的建议》等建议和发言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充分展示了我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参政议政能力。(文/喻 华 图/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