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9届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4 浏览次数: 2135


中共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校党组字〔2019〕8号

关于对2019届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

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


学生党员档案管理是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我校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方式,事关学生党员的政治生命和前途。为确保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规范、齐全,督促各学院做好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经研究,定于近期对2019届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9  5  15 —6  7 日,其中 5  15——24 日为自查。


二、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入党材料建档目录中的有关材料是否齐备、完整、规范,填写内容、时间落款、材料签名等有无问题。具体检查要点见附件1


三、检查方式


成立5个毕业生党员档案检查工作组。以学院为单位,每个检查组负责4-5个学院。各学院将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后进行集中,各检查组对毕业生党员档案进行上门检查。


四、检查组机构设置


总负责:刘小明


第一检查组组长:詹鸿生  万海颖


负责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财政金融学院。


第二检查组组长:应露晨  彭巧巧


负责检查城市建设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初等教育学院。


第三检查组组长:刘延林  


负责检查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公费师范生学院。


第四检查组组长:云  


负责检查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软件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第五检查组组长:金木根  王皓祎


负责检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学院、美术学院、政法学院。


四、工作步骤


1.学院自查。各学院党委应组织专门人员对本学院毕业生党


员的档案材料进行认真自查、整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自查、整改工作应在524日前完成。自查结束后,统一填写《2019届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检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按本科生、研究生分别制表,填表时一般应以入党时间先后顺序按规定的编号规则排定顺序(该号作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编号),并于524日(周五)下午3:00—4:30纸质汇总表(一式两份,并发电子版至组织部HBOA邮箱,交党委组织部先骕楼5421)。

2.检查组核查。党委根据各学院自查情况,委托各检查组在

527—67日上门实地检查。


3.学院整改。610日前,党委组织部将各检查组检查的意


见向各学院党委反馈,各学院应组织专门力量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整改情况报党委组织部和相应的检查组,由检查组再行复查。凡党员档案材料不合格的,一律暂缓转接党组织关系。


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安排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党务工作干部负责,将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切实抓好,并做好检查结果存档工作,以备日常复查。检查结果作为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评估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蔡文涛、王皓祎,联系电话:88120015


附件:1.2019届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检查要点


2.2019 届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检查情况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19  5  14






附件1:

2019届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检查要点


一、材料是否齐全


主要检查以下必备材料是否齐全:入党申请书、自传、自我剖析材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入党积极分子期间思想汇报及份数、党校学员考核登记表、团员推优表、群众评议座谈会记录、综合政审材料、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考核表、《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发展党员预审登记表》(实行此项工作之后)、转正申请书、预备党员期间思想汇报及份数等。

二、材料内容填写有无问题


主要检查各项材料或表格内容填写是否规范,该由本人填写的内容是否本人亲笔填写(该由党组织填写的内容不能由本人填写),材料格式是否符合要求,有无漏填、错填有关内容。


三、材料时间有无问题


主要检查各项材料或表格的时间有无漏填、错填,各项材料或表格直接的时间逻辑关系是否错乱。


四、各级党组织盖章、材料签名有无问题


主要检查各项材料或表格中要求各级党组织盖章、签名的地方是否已经盖章、签名,有无漏盖、错盖、漏签、错签的情况,同一个人的签名在所有材料中出现的笔迹是否一致。






附件2

2019届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检查情况汇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学历层次:□本科生 □研究生     总人数:

院党委书记审核签名:联系人及电话:  年  月  日

序号

姓名

性别

入党时间

自查情况

检查组核查情况

材料是否齐全合格

材料时间有无问题

材料内容有无问题

材料签名有无问题













































































































说明:

1.此表由各学院党委负责统一填报,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开制表,经学院党委书记审核签名后,加盖学院党委公章。

2.序号的编排方式为“年份+学院简称+AB(本科生为A,研究生为B+序号(用3位数字表示)”,例如:“2019教育A001”、“2019理电B005”等。

校党组字〔2019〕8号:附件.doc


江西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  5  14 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