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9-07 浏览次数: 612

8月28日至31日,学校举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重点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以作示范勇争先的精神状态 推进学校全面建设创新发展”为主题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班。校领导黄恩华、梅国平、张艳国、涂宗财、姚弋霞、项国雄、刘俊、舒平贵、陈义旺、汪洋,总会计师童颖华,党委委员黄保文、侯桃、周利生,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黄恩华作了题为“大力弘扬全党大学习的优良传统,注重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综合能力和工作本领”的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党大学习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看家本领,更是每个干部成长的重要路径,领导干部首先要带头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从延安学习、干部学习的教育经验中得到启示:把学习作为头等重要意义的工作,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持续地深化全党大学习;突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学习中信仰马克思主义,在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坚持学习;坚持把分级分类与因材施教相结合,既继承传统又创新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制定一套完善正规的学习制度,努力在构建高效管用的学习制度上下硬功夫、苦功夫。第二,要注意把握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的时代基础。要不断增强学习的本领,在全校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推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尤其要从传统型学习向科学型学习转变,要把传统的灌输和学习研讨结合,把行政化的学习向组织化的学习转化,使学习内容更加创新协调,学习方法更加系统升级,学习效果更加注重转化,学习形式更加创新发展。第三,要自觉在学习、思考和实践中提升综合能力和具体本领。要把培训效果体现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综合能力上,体现在处理每一个方面事情和每一项工作的具体本领上,在工作实践中以作示范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在高水平深度发展的全面建设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