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03 浏览次数: 307

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11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保文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央视新闻联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实况,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

张艳国就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及15年的发展蓝图,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他带领大家学习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一个纲领、两个体现、三个更加”为主线,以进一步深化认识“三大规律”为遵循,以更加自信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共识,深刻阐述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政治意义、科学理论意义和伟大实践意义。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务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尤其是组工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作示范、勇争先,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强化旗帜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学校党委的参谋、助手,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落实全会精神与光大建校80周年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再立新功。

支部书记黄保文就支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动员和要求。他说,身为高校组工干部,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强本领、扛重担、攻难关;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工作行动,找准工作发力点,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为重点,选优配强各级班子,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所感受到的巨大鼓舞,转化为谋发展、提质量,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会议还通报学校举办“我与师大同行”主题征文暨座谈会的活动情况,大家认为,这次主题系列活动,对于广大机关干部,是一次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深刻洗礼,是对大学精神传统的发扬光大,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焕发了激情与活力。(文/图 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